狗血爱好者

别骂我,没结果
ID说明一切
拉郎专业号?
高兴就写,不高兴就不写

穿堂风 第八章

  8

  顾逢恩倚在窗边出神。今日是他离开王府的第七天。昨日太子扶棺去了孝陵,临行前来看过他。半大的少年整个人都黯淡了,还勉力安慰他,要他节哀顺变。顾逢恩说不出话。一会萧定权伏到他肩上,哀哀地哭道:“哥,我没有娘亲了。”顾逢恩回抱住他,眼泪已经流干了。萧定权自顾自地哭了一段,拿袖子擦净脸,就准备告辞。顾逢恩拉住他,替他整理冠冕,轻声嘱咐道:“殿下多保重。”萧定权含泪应下。

  顾逢恩回侯府那日,武德侯下朝后远远地望见幼子站在自家门前,迎风要倒。几日来接连打击,胞妹辞世,逢恩失子,太多沉重一起涌上来,让他近乎心力交瘁。他下马疾步上前,心疼道:“在自己家门口了,怎么不进去?”顾逢恩一见父亲就要哭,又想起从小武德侯对他严厉,看不惯他撒娇耍赖,眼泪留在眼眶里打转,哽咽道:“才刚来。”武德侯赶忙领着他到书房。坐下后暖了一会,眼见他面色逐渐缓和,方才开口问道:“孩子的事你是如何打算的?”顾逢恩默了片刻,方道:“爹说这孩子是留得还是留不得?”武德侯不语。太子身系坤泽尚未婚配,纵使婚配想必正妃也不会是乾元;齐王过早有后,这储君之争恐怕又要多出几番变局,何况这孩子还会有一半顾家血脉。顾逢恩继续说道:“我与御医说定,让他不要把出诊记录在案;至于孩子,我自向齐王言明。原本打算瞒一阵子,找个时机落掉。没想到机缘巧合,他随姨母一起去了。”顾逢恩讲到此处,脸上流露出几分落寞,不由自主地看向小腹,顿觉不妥,又羞惭地把视线移开。武德侯心如刀绞,知道他明理,却又不忍他这样对自己。良久挣出一句“你受苦了”,又惹得顾逢恩掉泪。

  顾逢恩忆及此觉得好笑。似乎嫁给萧定棠以后自己把前半世的眼泪都掉尽了。这一幕晚上传到齐王耳朵里,又有另一番滋味。照平派来的人禀道:“夫人一直郁郁,只有今日笑了一瞬,也不似从前那样开心。小的瞧着,倒是很伤心的笑呢。”齐王噎住,好不容易缓过来,烦乱骂道:“你懂什么!”只是回神再看眼前的字画,却是赏识不下去了。在外室静坐良久,而后起身踱步走到顾逢恩的妆奁台前。说是妆奁台,只不过摆了一面铜镜罢了,顾逢恩并不爱用,他从小被当成乾元教养,对自己仪表不甚在乎,穿着绫罗绸缎也在泥地里滚。萧定棠痛恨于顾逢恩在他生命里的痕迹之深,随便一件物什,就能让他想起有关他的那些事。萧定棠在镜前呆立,手无意识地去开镜屉,凝神一看却见里头摆着一块美玉。是顾逢恩贴身带着的那一块。萧定棠咬着牙笑。叫来人吩咐把玉送到嘉义伯手上。

  内官送完回来报说送去的时候瞧见嘉义伯晕在廊下,侯府无暇顾及他,他怕宝玉丢失要担责便又带了回来。萧定棠疑心真假但还是亲自带玉上了门。侯府的人没一个有好脸色,倒让齐王生出几分心虚。待见到顾逢恩面无生气地躺在床上时冷漠的心肠立时软了一半。郎中转出,他揪住问了好多。郎中道贵人郁结于内,加之伤病之初未能得到好好照料,才导致久病不愈。郎中话一出口武德侯刀似的目光立马刺了过来。萧定棠哂笑,只感到头皮发麻。武德侯不待见他,也不好出面赶他走,索性眼不见心不烦,自去客堂喝茶。

  解决了一个,还有一个在那等着。萧定棠折回内室,顾逢恩看见立马把脸撇了过去。萧定棠坐到床檐,抬手欲抚他的脸颊。顾逢恩不肯就这样与他和解,小孩子似的把头一歪,逗笑了齐王。萧定棠又去摸他的手,强拉到心口放着,哄道:“还生气呢?”

  顾逢恩话还没说出口先红了眼眶:“我生气有什么打紧的?大王不要置气才好。”

 “夫人是我心尖上的肉。夫人心里过不去,我又怎么能过得去呢?”

  顾逢恩道:“大王只会花言巧语。”声音委屈下去,一双迷蒙泪眼瞪着萧定棠。萧定棠看呆了。顾逢恩除了在床笫间难得向他服软,此时梨花带雨,倒是别有一番风情。他长叹一声将顾逢恩揽到怀里,无奈道:“是我错了。”

 “又不是我要大王跟我认错。”顾逢恩见萧定棠已经消气,也懒得再装下去,恢复那副狡黠模样,插科打诨,外人看起来自然是夫妻和睦如初。只是两人心知肚明,经此一事,互生嫌隙,再不可能像从前一样。


  TBC.

评论(12)

热度(6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